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:精准调研解决保障短板难题

发布时间:2024-04-20 00:53:56 来源: sp20240420

1月下旬,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召开党委全会。部分与会人员现场听取全会报告后说:“有基地党委机关‘一团一案’精准调研成果清单,我们对干好今年工作更有信心了!”

去年,该基地党委组织筹划新年度工作,确定了“一人一团、一团一案”的工作思路,要求党委成员每人挂钩帮建一个团级单位,带头开展精准调研,找准挂钩帮建单位建设的问题短板,制订符合实际的整改方案,为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夯实基础。

该基地所属的两个大队,一个因任务调整出现人才紧缺,一个虽历史底蕴厚重,但创新能力较弱。挂钩帮建的基地党委成员了解情况后,利用蹲连住班、跟学跟训等时机,深入一线摸实情,来到基层点位问需求,通过多角度、深层次调研,切实掌握保障能力底数。在基地党委机关精准指导下,这两个大队打破按区域划分保障任务的分工传统,探索出抽调补充骨干人员、人员定期交流轮换等工作模式,使完成任务更加高效。

为将精准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可行的保障力提升“施工图”,该基地以党委扩大会等形式,对调研报告集中审议,通过集思广益,拿出针对性解决方案。

如何立足现有人员装备,满足新入列舰艇的保障需求?如何实现平时向战时的快速转换……该基地党委机关调研始终聚焦练兵备战靶心,所列问题直指以战领建、抓建为战这个中心。

该基地所属某中队拖船船长培养模式较为单一。基地领导调研得知后,建议该中队与友邻舰艇部队建立完善协作机制,常态化组织干部骨干围绕方案拟制、部署操演、海上作业等重点内容开展专攻精练,取得较好效果。

据悉,新年度工作全面展开后,该基地将引导所属单位对照“一团一案”精准调研成果,着力解决保障短板难题,扎实做好“下篇文章”。(李银川 王久亮)

(责编:陈羽、王潇潇)